关于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报名通知
日期:2019-06-25 00:00:00  发布人:admin 

关于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报名通知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省创业创新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举办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开始报名,具体细则如下:

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中原更出彩

主办单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

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参赛。

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两届“豫创天下”决赛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项目不得重复参赛。

(一)创新组报名参赛条件

1. 截至2019630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 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二)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 截至2019630日,参赛主体为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 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赛事流程

地方选拔赛

时间:2019820日前

全省初赛

时间:201991日至920

赛程安排

项目评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打分,占30%。第二阶段为现场路演比赛,占70%。按权重加总后的得分为该项目的比赛成绩。

现场路演

(1) 时间设置

路演阶段采取“6+6+1”模式,即项目演示不超过6分钟,评委提问不超过6分钟,打分1分钟。

现场设置倒计时,在演示和提问环节分别进行6分钟倒计时提示。主持人及现场工作人员负责提醒参赛选手及评委注意时间,时间到即进入下一环节。

(2) 选手路演

在路演前,参赛项目可为现场评委发放比较全面的纸质资料,方便评委在选手路演时,结合路演PPT,对项目有更全面的了解。无法在PPT中展示的材料,可一并在纸质资料中提供。

选手结合路演PPT,在规定时间内流畅、真实、完整的展示创业项目,客观呈现项目的优势。路演是对项目的真实表述,避免出现夸大和伪造事实的情况,选手对材料和现场表达的真实性负责。

评审标准

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社会价值。

大赛奖励

全省决赛各组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 名,其余参加决赛项目为优秀奖。省大赛组委会对获得全省比赛 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并给予相应 的奖金,其中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分别是20万、10万、5万;创新组一、二、三等奖分别是10万、5万、3万。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可按规定对获奖项目给予适当奖励。

扶持政策

大赛组委会依托“豫创天下”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对参加全省选拔赛的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将省级层面的导师评委和创业投资机构纳入大赛导师库和投资机构库,并为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创业服务机构设立对接服务端口,提供开放式、多样化、可持续的创业支持和服务。

参赛方式

关于本次大赛报名可详细咨询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电话:0371-63687383 0371-63687503  谷梦丽老师

邮箱:cy@zzu.edu.cn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16号楼3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