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郑州财经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84月,是学校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设立的集创新创业教学、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服务和创新创业研究为一体的校内二级单位。

    学院以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轴,纵向层面构建三层递进式创新创业教育实施体系,即基础性的创新创业通识教育——平台化的创新创业技能培养——精英化创新创业实践帮扶;横向层面打造价值观培育、区域化定位、系统化课程、多元化实践、双师型教师、科技型引领、开放型资源、创业型文化八个方面驱动建设的创新创业教育内容体系。
    学院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纳入必修课程体系,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对接以技术集成和商业模式创新为特色的新业态需求,充分利用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支持和鼓励毕业生多元化创新创业。
    学院通过校内外双创文化交流、创业信息传播、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双创氛围;开展论坛、培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沙龙等双创活动,激发师生创业意识、提升团队创业素质、增强创业实战能力,多角度、多层面营造好鼓励科技创新,培育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树立一批创业典型,弘扬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创业精神,形成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创业环境。

                                                     (数据统计截止于2023年0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