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推进“集体磨课,打造共享金课”活动——商业模式创新专题教学研讨
日期:2020-11-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创新创业学院推进“集体磨课,打造共享金课”活动

——商业模式创新专题教学研讨

/李爽 /许任伟

11月1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D212会议室继续推进“集体磨课,打造共享金课”活动,进行商业模式创新专题研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水萍、副院长许任伟、办公室主任周宛竞及创新创业教研室教师等共计21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王水萍对“集体磨课”的重要性做了阐述,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磨课,共同打造“共享金课”,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电子商务学院李慧老师从商业模式教学设计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创新创业学院魏桦老师以“新零售时代企业模式创新网红茶饮品牌案例分析”为切入点,与老师们探讨了从“B2B”到“S2B”的商业模式的演变与创新;创新创业学院周宛竞老师从“成本结构”“企业融资”的角度探讨了大学生创业的资金筹措方式;创新创业学院董彦艳老师以“饿了么”商业模式为例、从“如何引导学生绘制项目商业画布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步骤、方法;校评建办副主任程国秀老师就商业模式教学实践与体会的发表了个人观点。最后,与会老师就商业模式的教学经验、企业实践、科学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专题教学研讨会在老师们的若干思考中圆满结束。


电子商务学院李慧老师从商业模式教学设计方面做了主题发言

创新创业学院董彦艳老师以“饿了么”商业模式为例进行主题发言)

此次研讨会为研究商业模式创新与发展、课程教学设计提供了交流平台,开拓了与会老师的商业模式视野,促进了教学研究能力的提升。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持续开展活动,深入开展交流,积极创新,协力促进商业模式创新及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努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