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一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坊
日期:2021-03-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第一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坊

|魏桦

3月3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C楼105会议室举办第一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坊。创新创业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工作坊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水萍主持。

211027534115976631.jpg

王院长讲话

本期工作坊的主题是“全员磨课,打造金课”,针对前四次课的课堂教学进行研讨。首先,王院长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对本学期创新创业教学提出相关要求,强调了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等工作,要求各位老师要从创新创业教育的“四个融合”为切入点,在教学工作过程中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建设和课程建设,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项赛事活动,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王院长还要求本学期要建立教学案例库、线上资源库、试题库等教学材料,以完善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

39275120728406847.jpg

会议现场

随后,工作坊开展磨课活动,每位教师结合自身课程设计及教学心得,从结合当下时事热点、引入创业案例、融入思政元素、找寻教学游戏、增加学生参与感等方面对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每位老师都将自己课程的亮点设计进行了分享,并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讨论。此次活动让各位老师感觉收获颇丰。

884020425767213334.jpg

各位老师进行分享

最后,王院长指出创新创业教育需要各位老师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思考,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提质工程”建设为依托,着力打造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创业“金课”建设,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发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