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第十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完美落幕!
日期:2021-06-30 18:33:26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6月19日,郑州财经学院第十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完美落幕,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本次比赛全过程吧!
1动员组织

2021年3月11日,通过各宣传渠道我院发出了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郑州财经学院第十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并提前着手于本次大赛,力求挖掘有实力、有质量、有竞争力的项目参赛,做好校内选拔赛的相关工作。

2发文推广

为了推动本次大赛有序进行,增加同学们对此次大赛的了解,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我院专门发送了有关“互联网+”大赛相关公众号推文,营造了良好的大赛氛围。

Champions League
3院内选拔各二级学院在接到大赛通知后,便都认真筹备比赛,组织了一系列动员活动,多数学院举办了院内选拔赛。选出了一批优秀的院级参赛项目,为本次大赛积聚力量。

4复赛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150多个项目团队参加,经过专家初审,有2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环节,并于611日上午9:00,在我校A栋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5决赛竞选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于6月19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郑州财经学院第十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大赛。


此次大赛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师、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秘书长蒋华勤教授,上海双钦股权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张征兵,河南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人员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李金宝,上海生态科技城河南科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师袁盎,河南省纳百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涛,郑州财经学院教务处处长张顺利,郑州财经学院科研处处长方润生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评委点评环节

本次大赛分为团队自我介绍、项目PPT视频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加决赛的10组选手都是屡破关卡、突破重围的佼佼者。

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艺”起益行团队获得了本次大赛金奖并由校长于向英校长亲自颁奖,其余9组项目团队分别获得银奖、铜奖及优秀奖。

1

颁奖结束后,评委组组长蒋华勤代表评委组进行讲话,并对本次大赛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仅是学生团队之间项目的比拼,更是高校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文化传承、社会服务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体现。针对各项目展示,他也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各项目团队应更加侧重于创新,观察大数据来决定自己的商业模式;各创业项目能够间接带动就业岗位,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各项目团队成员能够从专业、社会实践等角度有所收获,以达到开展此大赛活动的教育意义。


  校长于向英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评委和嘉宾的到来,并向各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她指出,创新创业工作是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所有参赛师生是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实践者和领跑者,使广大师生对这项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学校园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与培训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更为大学生在走出校门前提供了一个创业实践的平台,一条争取风险投资的途径,大赛将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期待从创业大赛中将走出一批通晓科技与管理的新一代企业家,在大学校园的舞台上书写他们的青春足迹!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