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大众创业导师北区工作站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赛项目冲刺辅导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1-11-26 16:07:13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1月24日下午,郑州市大众创业导师北区工作站第五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赛项目冲刺辅导会在启迪之星金水创业园举行。此次活动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启迪之星金水创业园承办。北区工作站导师董学力、张征兵、张海军、吴磊、勾红生、马秋丽、王水萍、朱好轩共同为项目辅导,北区工作站签约的重点辅导项目参加辅导会。

 

首先,项目进行模拟路演,创业导师对项目路演人进行模拟评委提问,并给出专业性的指导建议,为项目下一步的提升给出方案。

 

创业导师张征兵建议项目“维度再提高,立意再精准”,要注意市场需求、产品、商业模式、团队、竞争优势、财务报表、运营等表达盲点,以数据佐证,以应用落地,通过构建场景进行展示。

 

创业导师张海军强调项目要注意比赛中时间的合理分配,同时还分享了一些路演小技巧,路演人要注意自身演讲情绪、现场穿搭等细节,如何与评委互动和回答评委提问,帮助项目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优势和实力。

 

创业导师吴磊从项目所属行业痛点、项目创新点挖掘、项目竞品分析、项目的运营现状、社会价值体现等方面开展辅导,帮助参赛项目梳理路演逻辑,传递路演方法与技巧。

 

创业导师王水萍认为项目路演要在短时间内讲述核心要点,要做到简明、扼要,加深评委的关键词记忆和图片记忆,要做到符合逻辑的演讲,路演PPT形式、色彩可与品牌logo、产品相结合,内容应提炼概括。

 

创业导师勾红生基于大赛评分规则,建议项目进一步对路演PPT的展示内容进行查漏补缺,突出项目优势,符合商业逻辑架构,他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创业导师朱好轩表示路演选手一定要注意路演时的情绪,比赛时受现场、比赛时长等因素影响,要想让大家记住你的项目,路演选手的演讲状态是至关重要的。

 

创业导师马秋丽建议路演人在路演时不可过分依赖PPT内容,应做到演讲自如,PPT仅作为辅助内容,提前做好演讲稿,并表示自己可以辅导项目修改演讲稿。

 

创业导师董学力最后总结发言建议项目路演PPT要简洁明了,演讲内容逻辑清晰、简明扼要、突出项目优势,切不可泛泛而谈;创新组项目更要突出创新性,同时也要突出项目可行性。接下来在准备省赛过程中,北区工作站的导师们将会从各方面全力辅导项目,助力参赛项目在省赛中夺得好成绩。

 

 

    最后,创业导师们还针对项目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企业立足研发创新,提升自主研发能力,推动成果转化,持续输出优质产品。

核发:创新创业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