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及应用场景需求的通知
日期:2022-02-17 10:58:13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郑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工作,现公开征集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及应用场景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目的

    通过关键技术及应用场景征集,遴选一批有技术需求的应用项目及应用场景的示范应用案例,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促进我市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二、征集范围

    范围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自主无人系统的智能技术、虚拟现实智能建模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等,智能物流、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应用,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建设和管理、医疗、文旅、教育、环保、文化领域的应用。

    征集领域包含但不限于以上重点领域,其他在人工智能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应用均在本次征集范围内。

    三、征集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为郑州市行政区域内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或在市内实施了人工智能项目的单位。需具备支撑应用项目和应用场景建设的必要条件,需求内容应具体明确。其中,应用场景可联合申报。

    (二)申报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需求的,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行业领域内有一定的应用前景,可引领行业发展。

    (三)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必须是针对郑州市内人工智能项目和应用场景需求而提出的已建或在建项目,项目在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实践应用基础。

    四、征集要求

    各申报单位按照征集范围和申报类型,认真填写《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攻关需求征集表》(附件1)、《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征集表》(附件2),于3月15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2份)提交至郑州市科学技术局10楼1009室。其中有公开展示意愿的单位,相关展示材料可通过光盘形式与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并报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彭辰阳  刘晓聪

    电 话:67174529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2月10日

附件1: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攻关需求征集表.doc

附件2: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征集表.doc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