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5-17 17:15:58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并于2012年在全国推广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为全面总结“国创计划”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育部高教司委托“国创计划”专家组组织编写“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根据征文通知要求(附件1),现开展我校纪念册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做好宣传,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征文活动。我校2018-2021年度“国创计划”项目,《改革篇》《创新篇》《创业篇》《成长成才篇》每个篇章不低于1篇,另外国家级大创项目自选一个篇章单独交

二、征文内容及对象

1.《改革篇》

内容:与“国创计划”相关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论文。

对象:“国创计划”项目的指导教师和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管理的教师。

2.《创新篇》

内容:历年“国创计划”创新类项目典型案例,包括项目简介、创新点描述、学生感言、教师感言等。

对象:历年“国创计划”中创新类项目

3.《创业篇》

主题:“国创计划”成就创业梦想

内容:以参与者讲述创业故事的方式,讲述在校期间参加“国创计划”对自身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的锻炼以及后期创业实践产生的有益影响。

对象:历年“国创计划”中创业训练项目的成员(包括已毕业的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投稿。

4.《成长成才篇》

主题:我与“国创计划”共成长

内容:以“一个参与者一个成长故事”的方式,讲述在校期间参加“国创计划”对自身能力的锻炼以及事业成长产生的有益影响。

对象:历年“国创计划”的成员(包括已毕业的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投稿。

三、材料报送

有意投稿的师生按照要求(附件3)撰写稿件,5月20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将稿件发送至邮箱:1070270100@qq.com稿件命名规范:篇章名-稿件题目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雪飞,

电话:18860231107。

2022年5月17

附件1:关于“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的通知.pdf

附件2: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稿件要求.docx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