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科技点亮教研”教学工作坊会议
日期:2022-09-20 16:07:56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920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S7-4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坊活动,创新创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许任伟主持。


会议围绕“科技点亮教研”针对教学信息化技术进行了两个主题培训。会议开始,首先由王院长根据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做出学院教学相关要求。她指出针对本学期教学质量提升计划特开设本次信息技术教学培训会,希望各任课教师能够通过培训熟练掌握信息化教学技术,为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做出贡献。


会议上,由毛桢东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线上教学工具手写板及摄像头的具体使用,因疫情影响课程多次调整为线上课,对于各任课教师的教学产生较多困扰,学院期望通过对各任课教师硬件教学设备的改善,以达到教学效果最优化。随后,由魏桦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线上教学平台“雨课堂”的具体使用方法,她提到线上教学平台的合理使用可极大的提高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减少学生课上玩手机的现象发生,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雨课堂的各项教学功能如随机点名、发送投票、选择题、主观题等功能,并指导各教师进行实际的平台使用。

最后,由各任课教师就线上教学相关问题开展讨论,如何充分利用线上优势资源,采用灵活多样的在线教学手段调整课程教学设计,探讨各在线平台的优势和不足,力求每一位教师都能够熟悉教学平台的使用流程,确保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及线下教学质量的提升。

核发:创新创业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