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无止境,“疫”起成长 ——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坊磨课活动
日期:2022-11-14 17:23:27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为保证教学质量,打造一流双创教育“金课”,1112日至1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坊进行第二阶段磨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水萍、副院长许任伟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磨课活动。

 

教师分享课程 

    本次磨课活动围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与问题探讨”“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等内容开展。此次磨课活动共计两轮,参与教师22人次。创新创业教研室会前由各教师选择磨课章节,确定分享顺序,各任课教师依次进行《创业基础》课程说课、讲课展示,并由授课教师本人及学院教学督导组根据学校教师磨课评议表分别进行自评和他评打分。

 

王水萍院长进行活动总结

    所有老师分享完课程后,由王水萍院长进行了活动总结。她认为本次磨课活动开阔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提高了教师的教研水平,并从说课、讲课、案例选取、课程思政、课堂把控、师生互动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各任课教师能够对磨课活动进行深入学习和反思,避免教学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以“磨课复盘”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激发教学工作新方案、新思路,以群策群力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共谋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董学力总结讲话

    最后,董学力书记发表讲话,他对本次磨课研讨活动效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教学提出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双创教育课程备课、磨课、研课活动,注重教学环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加强教学思想交流与碰撞,以达到丰富教育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二是加强课程内涵建设,以评促建进一步提高双创教学水平,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深入切磋交流积极探讨创新,扎实推进双创课程及教学团队建设。三是提升师资队伍科研工作水平,加强教育工作过程中的科学性和先进性,以打造一流“金课”为目标,为建设一流双创课程而不懈努力。

 

线上会场

    此次磨课活动,是针对本学期整体教学的经验分享和创新提升,各任课教师认真准备,立足学校办学定位,结合所教班级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分享课堂教学经验和技巧,对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积极探索。通过多轮磨课,不仅提高了教师的业务素养,也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有较大帮助。

 

核发:创新创业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