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18-08-2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文/孟冰

随着国家政策不断推进高校扩招,我国每年应届大学毕业生不断增加,同时带来的就业问题也逐渐显现。为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就业,激发大学生创新潜能,提高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科技园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27日下午6点半在双创大讲堂举行。莅临本次大赛嘉宾有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永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任伟、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周宛竞、创新创业学院指导老师周泽龙,出席本次大赛评委有郑州市大众创业导师服务团团长张征兵,专家顾问白金明、张幼林、李金宝。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周泽龙老师主持。

大赛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话语中拉开序幕,接着由创新创业学院许任伟副院长进行开场致辞,她向所有莅临大赛的嘉宾表示感谢,并祝贺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组组选手轮流上台,展示各自团队的项目,从“智能行李箱”、“四次元箱子”、“阳光精准扶贫”、“智慧城市环保”、“优宝亲子教育”、“田园风光生态农业链”等等这些独特的名字可以看出,每一个团队的创业产品都充满了创新性,都凝聚了每一位团队成员的创新智慧,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智慧。评委提问期间,每一个团队都认真回答所问问题,并更加深入地讲解各自产品的特色,以及前期投资和日后的发展前景。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周宛竞分享经验:“创新创业是一个时代的转折点,时代的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最后,由创新创业学院的宋永涛院长作总结,他指出创新创业不止作为一个项目,更要从宽阔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去分析,它更是一种人生的事业和时代的转变。大会在全场激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