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腾讯众创空间等单位学习交流
日期:2018-10-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我校赴腾讯众创空间等单位学习交流

图文/许任伟

10月9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宋永涛、许任伟、周宛竞、王马腾一行4人分别赴郑州腾讯众创空间、坚磐“互联网+”创客空间参观交流,就创业项目服务指导、园区经营管理、“互联网+”创新模式及如何激发创新主体潜能、提升园区创新能力、产业转型升级与结构优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下午2:00,一行四人首先抵达位于高新区大学科技园的腾讯众创空间参观学习,园区负责人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接待。负责人介绍到,腾讯众创空间(郑州)是在省政府的支持下,由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腾讯开放平台共同打造。园区依托腾讯大数据平台、河南产业基础优势、在开放平台的基础上升级,联合政府、创投、高校产业联盟等社会力量,建成的集线上加速、线下扶持于一体的全要素立体式众创空间。目前拥有17000平方米大体量多元化的办公室空间,1624个办公工位,除办公区外、还设有会议室、休闲区、路演区、展示区和运动空间等。随后双方结合具体情况,就企业入驻孵化流程、双创生态系统、企业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一行四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3:30,四人走进位于高新区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坚磐“互联网+”创客空间。该企业定位于构建创新型互联网领域、一流资源共创共赢的生态系统、立足服务创新型移动互联网企业。在参观交流中还了解到,坚磐“互联网+”创客空间把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贯穿于整个创业过程,为入驻创客提高完善的创业解决方案,成为了中原地区最成功的互联网+主题创客空间。最后,坚磐“互联网+”创客空间经理常彬海与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一行就智慧园区管理及企业帮扶指导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下午5:00交流在意犹未尽的氛围中结束。我校和腾讯众创空间及坚磐“互联网+”创客空间都表示希望能持续开展互访和交流,进一步提升双方的运营和服务能力。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进一步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园区的管理、众创空间的运营、孵化器的服务、创业项目的指导助力,创新创业学院将坚持学习交流,为打造“双创升级版”持续努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