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研室参加全国高校创新创业课程郑州站体验交流会
日期:2019-04-24 00:00:00  发布人:admin 

创新创业教研室参加全国高校创新创业课程郑州站体验交流会

图文/许任伟

420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许任伟、李慧、郭春旭,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兼教研室成员陈明灿等4人,一起参加了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课堂体验交流会。本次会议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办。

会上,老师们首先共同探讨创新型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形式,探寻创业教育的开展方式。随后是教育部《创业基础》课程示范教学体验环节,山东英才学院妞小萌教授担任本次交流会主讲教师。妞教授根据自己近年来讲授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经验,对“团队训练和商业模式设计”两个基础模块进行了讲解,从课程设计、实训方法、教学点评等环节进行了交互分享。

交流会现场

随后,参会教师通过模拟游戏中创业资源的交换,来体验创业中资源交易、资源优化、机会识别与确认、价值创造的过程,并最终达到创业效益最大化的目的。在整个交流过程中,我校代表老师一起感受别致的教学环节——“疯狂动物城”,共同绘制商业画布,参与热情高,学习氛围浓郁。

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活动, 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创新创业基础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增强了老师们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坚定了大家在创新创业教育道路上开拓进取的决心。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