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师资培训班
日期:2019-09-29 00:00:00  发布人:admin 

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师资培训班

/文许任伟

    926日至2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师资培训班”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玉伟主持开班仪式,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培俊、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吕云飞等领导出席,全省120所高校130余人,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任课教师李爽、毛桢东等人参加此次培训。


   926日开的开班仪式上,李培俊处长做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解读”的发言,他表示,举办2019年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师资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加强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提升创业指导师资队伍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创业指导和服务。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教育教学的方法和思路,切实提高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新未来在线教育集团董事长黄贵洲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教授冷护基、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任占忠、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四位专家分别做“互联网+大赛赋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究与实践”、“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困境中求生存谋发展”、“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提升”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培训讲座知识点丰富,案例生动,对自己以后的创新创业教育很有启发,期待更加深入、系统的向各位专家学习。



   928日下午,本次培训班进行分组研讨及情况汇报。我校教师许任伟作为第三研讨小组组长和20所高校就高校如何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新创业课程开设、教材使用、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并就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许任伟讲到当前我校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校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将其纳入我校“ETC”发展战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正在努力构建适合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打造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推进创意、创新、创业、创造“四创融合”的高层次创新创业教育,建成创新创业教育、企业辅导服务、实训实践和文化熏陶等“四元平台”;建立涵盖创新创业教育自主学习平台-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特色创新创业园“三维空间”支撑系统;建立以校友基金+学校帮扶基金+社会资金+政府奖补基金“四合一”创新创业资金扶持系统;打造以“兴趣+专业+创新+创业+创造”“五位一体”运行模式和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培育创新创业优秀团队、优质师资,形成一批创新创业成果。最后,在本次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许任伟做代表发言,她从五个方面做了小组研讨汇报,并表示将和广大创新创业教育同仁一起聚焦双创、专注教育,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排头兵,学生成长成材的领航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