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课前试讲及教学大纲研讨活动
日期:2019-02-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教育》课前试讲及教学大纲研讨活动

/许任伟

224日下午2:30,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在S1-206多功能会议室围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开展了课前试讲和教学大纲研讨活动。活动持续开展两个小时,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宋永涛和本学期承担双创教育课程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课前试讲”活动,即是对教师假期备课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教学研讨。试讲中老师们纷纷找出试讲教学过程及课件中的亮点与不足,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此举帮助新任课教师加快角色转变,又使得任课教师共同进步,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随后所有参会老师共同研讨教学大纲。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面向2017级所有本科专业学生开展的通识教育必修课,课程教学大纲是指导课程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组织教学、选编教材、实施评价的基本依据,编制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学大纲关系到能否在教学环节中落实2017人才培养方案对提升学生双创能力的培养目标。研讨中大家表示,创新创业课程是新事物,没有现成的教学经验可以遵循,没有现成的标准可以参照,老师们既要背新课掌握新知识,也要探索新方法提高课堂质量。最后大家达成共识,即教学大纲编写要做到“能用、好用、耐用”;在教学内容上要突出“优、精、新”,并能与专业类双创课程进行有效衔接。

创新创业教育是我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创新创业教研室将不断努力持续加强双创课程培训,优化课程授课形式,丰富课程授课内容,争取使双创课程开设的有实绩、有特色、上水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