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参加观摩多项创新创业活动
日期:2019-10-28 00:00:00  发布人:admin 


参加论坛、观摩大赛,助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近日,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改革发展论坛、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决赛纷纷召开,我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观摩学习提升,以筑牢创新创业工作基石,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更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

图/文  许任伟

10月19日,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改革发展论坛在郑州高新区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许任伟、机电学院教师罗博、宣传部教师李丹、外语学院团总支王修哲应邀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创业大赛以及互联网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等主题,邀请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示范高校的专家,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为时一天的论坛进一步助推了我省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赴浙江财经大学观摩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

图/娄伟 许任伟  文/许任伟

10月23至25日,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大财经院校的领导、师生代表,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及浙江财经大学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宋永涛、许任伟,大学科技园主任娄伟应邀观摩本次大赛,并参观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本届大赛以“创在财大,赢在钱塘”为主题,由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共设自主创业组、企业命题组、社会创业组三个赛道。大赛共有近百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校赛,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52所学校268个项目进入全国复赛,80个项目入围全国现场决赛。经过角逐,当天共评选出10个一等奖,24个二等奖,46个三等奖。中央财经大学的“因指见月”团队获得本次大赛冠军。活动最后,浙江财经大学与山东工商学院代表举行会旗交接仪式,第五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山东工商学院举行。

我校教师在本次观摩中,积极与其他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并以本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争取在第五届大赛中展示财经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观摩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决赛

图/文  许任伟

10月27日,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全省决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大学科技园在郑州市创业指导中心的统一组织下观摩本次比赛。

决赛中,48个项目同台比拼高下:吃货喜欢的“甜醋”、可被吸收的脑血管支架、矿山巡查机器人,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拼“才艺”、比“创意”。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金豆出山添油加‘醋’”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并获得20万元奖金,“穗穗年年——中国特色小麦推广领导者”项目获得创新组一等奖,并获得10万元奖金。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通过初选共有1964个优秀创业团队参赛,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环保科技、文创等领域。其中,我校大学科技园共遴选出11个新项目参加本次比赛,并有良好表现。今后,我校科技园将继续脚踏实地,立足园区实际、服务中原经济,依托巨大的市场优势和良好的创业氛围,做好创业项目服务帮扶,给广大创业者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