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组织“VR-模拟消防”培训活动
日期:2020-11-10 00:00:00  发布人:admin 

图/魏桦  文/赵研博 

为切实提高大学科技园企业及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火自救能力,119日下午4时,创新创业学院在F215室组织了“VR-模拟消防”培训活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水萍、副院长许任伟、办公室主任周宛竞等老师莅临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部分校科管会成员。

企业负责人李洋进行讲解

活动伊始,由河南路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掌握消防技能的必要性,并对灭火器的正确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与示范随后,李洋向师生们展示了“VR-模拟消防”的相关科技,重点展示了日常生活中电器着火与油锅着火的解决方法,让师生们身临其境的体验到真实的灭火的场景。随后,由王马腾老师亲自体验了灭火的场景,几位科管会同学也纷纷进行尝试体验。

学生进行实际灭火操作

最后,由王水萍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消防知识,增长自己的消防技能。此次活动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借助我校大学科技园河南路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VR-模拟消防”技术,向大学科技园企业及师生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防护知识,提升了师生们的防火自救能力,也为消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示范效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