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致敬国士,追忆袁公”观影活动
日期:2021-05-26 10:48:46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为深切缅怀“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袁隆平院士,继承发扬袁隆平精神,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5月24日晚,创新创业学院魏桦老师组织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各部门学生在D楼212会议室观看了电影《袁隆平》,表达哀思敬意,砥砺奋斗之志,向袁老送别。


活动开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并带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师生们全体起立,面向袁隆平院士的遗照默哀三分钟。在沉默的哀悼中,全体师生向袁老先生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接下来,通过集中观看影片《袁隆平》,师生们再次领略了袁隆平院士波澜壮阔的一生。影片讲述了袁隆平同志自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执着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坎坷历程。袁隆平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

此次观影活动历近2个小时,影片结束后,每一位学生都有许多感触,无一表达出对袁老由衷的敬佩,并通过电影更加深刻的了解袁隆平院士在研制杂交水稻时的艰辛,深刻体会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