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建设院校
日期:2021-06-15 08:48:41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日前,学校收到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建设中心下发的《关于公布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2021年建设院校(第一批)的通知》,我校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5所高校成功获批“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建设院校。

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导、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用其原创科学工作标准集成体系和数据库优势与高校深化合作构建“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开展工作岗位体验、科学工作能力训练、工作能力评价、工作标准研究和人才交流,探索破解高校学生实训难、积累工作经验难、提高工作水平难的文科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该项目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科学工作意识和能力,快速传播科学工作标准、缩短学生适应岗位工作的时间,加快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

近年来,我校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朝着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目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践,大力开展产教融合项目建设,主动对接产业,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不断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我校立足产教融合实践,按照项目申报要求,积极申报示范单位,最后成功入选“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建设院校。

下一步,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确定的项目建设目标和要求,进一步科学论证项目的实施方案,根据选定的合作专业明确建设步骤、配备相应资源、健全合作保障机制,有效推动项目建设,迎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验收,更好更快更大地服务学校发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