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活动月”创业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12-23 15:37:59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也为更好的服务我校学生成长成才,强化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建设,结合我校“EEE”培养理念与实际工作,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了“创业政策宣传节”、“众创空间项目路演活动”、“大学科技园参观交流活动”、“一叶知郑财创意节”活动等系列创业活动。

派发创业政策宣传单 

创业政策宣传讲解中

    11月17日至20日,通过发放创业政策的宣传单页,开展创业政策宣传节活动。由大学科技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解答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科技园的入驻流程、一次性开业补贴、大众创业扶持项目、大学生创业免息贷款等优惠政策的申请程序,扩大创业政策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

 

众创空间路演活动

    11月23日,在大学科技园S7实训楼一楼路演大厅举行第一期项目路演。 牧友生物、蒲公英公益、郑州星语奇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加此次路演活动。项目负责人满腔热忱的介绍了自己企业的项目背景以及营销策划,老师们对于各企业项目的创新能力、受众群体、以及营销模式等作出了提问。此次路演活动最终评审出了8家优秀企业成功入驻众创空间,给企业提供免费的办公环境和服务,让在校生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大学科技园参观讲解中

 

学生参观大学科技园中

    为深入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让更多在校生了解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支持,本学期创新创业学院在11月23日至12月7日连续三周举办了大学科技园参观交流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报名参观的学生们依次参观了一楼路演大厅、众创空间、综合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和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区。在参观我校优秀企业时,学生们对我校优企创始人的创业经历产生了浓厚兴趣,各企业负责人热情的为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讲解各自企业发展过程及创业等经验。此外,讲解员还对我校大学科技园入驻相关流程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参观交流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活动的兴趣,也让前来参观的同学加深了对我校大学科技园的认识和了解。

 

创意节作品展示

 

学生参观作品中

“一叶知郑财”创意节活动以校园落叶为主题,在11月20日至11月27日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创意作品,同学们提交上来的有花束、绘画、工艺品等多种形式, 经过初评、复评层层选拔,从财宝们的300余份作品中选拔出15份优秀作品,12月2日至12月5日在郑财学院大学科技园公众号上进行了线上投票,12月6日至12月10日将优秀作品在众创空间路演大厅和学院餐厅对面进行了线下展览,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观看。

就业创业活动月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业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氛围。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联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每年的11月份开展此项活动,为在校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创业服务。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